Friday, October 22, 2010

不虚此行

若我当初果真没帮《食虎号》报名参加《大马部落格祭》,
那么我就不会在这样半天吊的时候到都门一趟。
而这一趟下吉隆坡,可谓是不虚此行。

IMG_9090
首先是吉安的一通电话,
再来就是钪凯的另一通电话。
一个Ai FM,一个988。
对于我这么一个俗子凡夫,
因为得了一个部落格奖而有机会上电台接受访问,
这是做梦也想不到的事,也是可千载难逢的机会。
告知母亲,母亲起初开心说好啊!
但后来慎重考虑后,反口了。
but very sorry~~~~我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。
自己私底下跟吉隆坡的朋友做安排,铁了心,非去不可!
原本,是希望开始自己第一次的单独出游和寄人篱下。
但是爸爸始终放不下心,订了两个人的来回机票和酒店。

此次同行:爸爸
IMG_9131
^^^爸爸的背影
选这一张照片介绍此次同行的人,
一来拍不到爸的正面(因为我不好意思走到他跟前拍);
二来朱自清写的《背影》恰恰与我对父亲的感动极为相似,
爸爸没像妈妈把关心化作唠叨,他们都用行动证明。
与我同行的决定,他做得挺突然,事前我全然不知。
看着爸的背影,我心充满感激,却不知道要怎样说出来。

第一站: Ai FM 有情有爱,自由自在
IMG_91092
^^^ 姵伊 > 我 > DJ吉安 > 佩霈
我们上的是吉安的《友人漫游》。
当初接到吉安的电话,挺惊讶又兴奋的!
以前玩华乐的日子,听过吉安的《华乐新当家》,
不算是忠实粉丝,但也很欣赏他对中华文化的热爱,
在马来西亚,空中谈华乐的DJ应该只有他吧!
当晚,录音室里五把声音轮流交替,看似简单的声音交流,
(还有一位是第一届大马部落格祭的年度博客,他没与我们合照)
然,当想起外边收听的人时,不自觉还是会紧张的。
好在有两位有气质的友人相伴。

IMG_9114
^^^我与2010最佳时尚部落格得主 -- Valyn佩霈
对她第第一印象是气质美女,很多人都说他是美女博客。
入围三年,终于得奖,那一日听她的得奖感言,觉得她很有大将之风。
颁奖典礼后很想找她说说话,自己却内向了起来。
在去吉隆坡前终于联络上她,也算是聊了一些行程。
后来在录音室见面,聊开了,原来她母校是北海钟灵,又曾经是华乐的,倍感亲切。

IMG_9111
^^^我与2010最佳艺文部落格得主 -- 姵伊
看似文静,但看她文字,你真的会直呼“哗!”
若valyn的气质是历练的,她有的是一般十七岁女孩不会有的成熟气质。
虽然话不多,但谈吐间不难发现她很有想法,而且饱读诗书。
世界真是小,原来她也认识我的昔日同窗晋扬。

《友人漫游》,我尝试放松让声音和思绪去漫游,
但吉安的问题有时稍棘手的,也算是挑战。
隔日,要上的是988《街头早点UP》。
从昨夜的自由自在,我把心情调适调适,
《街头早点UP》,一看就知道我应该精力充沛一些。
988的访问,DJ们很努力跟我聊《食虎号》,聊得挺深入的。
基本该说的总算都说完了,还真的有劳他们!
与三位DJ聊起来,觉得他们挺逗趣的,感觉没有前一晚的紧张和太多顾虑。
而988的访问后,我好像又多了另一个难得的机会(不再是电台访问),
待以后敲定了,才正式告诉大家。
第二站:988 最好听
IMG_91402
^^^ DJ阿晨 > 我 〉DJ May子 > DJ阿健
IMG_9147
^^^功不可没的Karen
原本安排上的不妥,以为上不成988。
所幸Karen做了些更动,真的是非常谢谢她!

去了两家电台,发现原来DJ们在空中做节目时是很轻松的。
(或许幕后准备是挺花工夫的)
当他们说出一大堆很有意思,看似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的话时,
其实他们可能手中正点击着滑鼠,上着面子书。
这也难怪我们称DJ作名嘴,坐在他们跟前讲话,
自己平日的滔滔不绝,简直都不到他们的半成功力。
无论如何,还是要谢谢访问我的DJ们,
除了谢谢,我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了。

在为这篇帖子总结之前,
有几个身边人是要特别谢谢的!
IMG_9143
^^^此次同行:爸爸
整个行程我们话应该不超过二十句,
但是我们已习惯了这一种相处方式。
若突然对他说一大堆话,还觉得有点奇怪。
不懂怎么说出口的话,我就用文字来代替。
我要谢谢他迁就我的所有要求,陪我下吉隆坡上电台,
对于我的要求,他起初或许会摆出个不满的表情,
不过他总不让我失望,而过后他也从不埋怨。
这就是我爸爸,看似固执却不然。

IMG_9125
^^^再来要谢谢的就是妈咪!
这是我上Ai FM后收到她的短讯,滑稽又感动。
每次收到她短讯都很好笑,因为她不懂汉语拼音,
英文又不怎么好,所以常常以马来文和英文参半。
我妹过后告诉我,妈妈那晚等待我声音时,她是紧张的。
我知道她永远是最关心且最支持我的人。

IMG_9155IMG_9153
^^^Special Thanks to Kee Hin Uncle and Kim Keng Aunty
谢谢你们提供交通、食物和住宿!!!
原本是要住酒店的,结果他们说可以去住他们家。
每次有事下吉隆坡,他们总是殷勤招待,
这份人情欠住了,以后会还的。

最后,要谢谢的是那一群知道我要上电台而兴奋等着听我被访问的朋友。
谢谢那些在实验室偷听结果耳机被没收、帮我录音、
躲进车里听、偶然间听到然后责怪我没通知他、
还有在班上和宿舍聚在一起听我受访的朋友、老师和亲戚。
还有还有,谢谢那些我不认识却也上我部落格支持我的人
这种感觉有点受宠若惊,有人还问我成名感觉如何。
不过,说实话,这一趟下吉隆坡回来之后,
原本的日子还是依旧,生活还是照常。
更何况,乌飞兔走,这一次的赢奖和受访也不会再有多少人会提起。
无论如何,这还是宝贵的经验,和难得的机会。
至少我受邀上过电台,虽然在空中说话有点支支吾吾。
这趟下吉隆坡,要谢谢的人很多,认识的人也不少。
最重要的是,这一行虽短暂,但我发现我是满载而归的。^^

20 comments:

蓝玫瑰emily said...

呵呵

你妈妈那段sms,感动到了~ 呵呵

Ivan Liaw said...

你好.

你那吉安的访问,我有在听,听VALYN说你像艺人,
真的,蛮像!

恭喜你得奖,也恭喜你上了两家电台!

:)

Herrick Q'more said...

蓝玫瑰:
每个爱孩子的妈妈总会做出令孩子感动的事的。

Ivan:
哈哈,不敢当。
谢谢你的恭喜。

盧姵伊 said...

世界真是小=)

示涵.拉普他 said...

亨律啊,你的格文,让我后悔极了...T.T
我当初应该去的...
很高兴看到你的收获良多,加油!!

晉揚 said...

恭喜 :)
亨律长大了(拖
世界真的好小,没想到你们竟然会碰面 XD

Herrick Q'more said...

示涵:
改次吧!还有机会的。

夜风之歌:
近来好吗?
说真的,那天看到姵伊还真想起你。
因为同样是文笔很好的人。
没想到,你们也相识的,嘻

桴愚明 said...

能上电台,的确是个难得的经验。

盧姵伊 said...

晉揚:好像大人的語氣哈。
亨律:呵呵,他比我好=)

晉揚 said...

Herrick:还不错。很想和你聊聊可惜上次电话坏时遗失了一些contact。
姵伊:不敢XD
你也比我好丫。

Herrick Q'more said...

晋扬,有一次我在gama前看到你准备过马路,
本来要喊你的,可是怕你分心所以也没喊了。

座头鲸 said...

嗯,上电台是很好玩的,尤其可以把自己的想法透过空中说给大家听,然后和dj的交流也一样让人舒服。我很怀念。

Herrick Q'more said...

座头鲸,就知道你来头不小。
你从事什么行业?

Alishel Lee said...

好羡慕你^^非常遗憾的我错过了报名的机会(因为没有了解报名过程和方式)
也觉得你很勇敢,很棒!活感恩的孩子真漂亮.

Herrick Q'more said...

嘻,明年再报名吧 !
我也错过了两年今年才终于报成的。

钪凯 said...

继续写吧~

J-Co said...

家人的支持重视默默地。不然你去这里那里也不过是保护你的一种模式(虽然他们不了解我们做的东西)。
不过也还是替你开心能够下定决心去上电台。继续加油哦~

valyn @ 家乡槟城,想念伦敦 said...

哈哈 妈妈好可爱啊

蕴莹 said...

恭喜得奖,一直觉得这种奖应该很难得到,没写个十几年都不可能入围,没想到我周围的朋友也能得。
其实我不太敢去那个部落格,每次都会造成我格外想家。因为Subang的美食可说是凤毛麟角....
不懂还记得我吗?忘了也没关系,就当是人生的过客吧!

Herrick Q'more said...

蕴莹,我怎么会忘了你呢?
我们因红龙弦而相识的嘛(说来惭愧)。